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当物流坐上“头等舱”,跨越速运正在引发新一轮变革


时间:2020-08-13 12:57:18  来源:  作者:

当广东茂名的新鲜荔枝出现在各地的餐桌,当国瓷永丰源完好无损亮相G20峰会晚宴,当东莞电子厂的触控玻璃面板安全运达下游客户……背后都有物流企业跨越速运的身影。

如果你愿意尝试,在任何时间拨打客服热线“95324”,电话那头都有人守候;而在任何地点任何货物,最快8小时便能抵达另一个省份。这是跨越速运延续了13年的事业,也是他们对每一位客户作出的承诺。

近日,跨越速运动作频频,不仅在资本层面完成增资扩股,在航空运力方面增至13架货运专机,和东航合作创新航空货运玩法,还推出了新的服务体系——“头等舱”计划,喊出了“货急找跨越,尊享头等舱服务”的口号。

人们发现,出现在这家物流企业视野中的不仅仅是货物,更是货物背后一个个具体的客户。跨越速运将更贴合客户需求,提高物流服务水平,也将依托其与航空公司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客户商旅出行提供免费升舱服务,实现人货同享头等舱VIP尊贵待遇。

 

为了圈住用户心智,让客户感觉“与跨越合作就是坐上了头等舱”,这次跨越的客户尊享深圳航空头等舱升舱福利,体验舒适商务出行,定义客户服务新边界,诠释了“以礼相待”,将客户宠上天。

此次“头等舱”战略,不仅是跨越速运服务体系的再次升级,如果关联国内经济形势、消费升级和物流行业竞争格局,背后又有何深意?

当物流坐上“头等舱”

物流进入4.0时代以来,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发展与演进。据相关数据显示,全国物流相关法人单位数量已达40万家之多。但毋庸置疑,当前物流行业仍然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痛点,比如颠簸、抛货、频繁中转、日晒雨淋等。

据36氪了解,在跨越速运“头等舱”战略中,将从物流、服务、客户、金融四个维度构建服务生态,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具体来看,物流“头等舱”主打航空直发、机场分拨、末端无中转直达、全封闭厢式货车取派、全网动态路由规划等特色服务,将为企业供产链充分赋能,在经济回暖期为客户复工复产提供更强大的物流保障。

 

物流江湖唯快不破,跨越起家之时便是依靠当日达、次日达、隔日达等限时速运产品站稳了脚跟。在保障时效的运力方面,跨越速运拥有13架货运专机,尤其是在华南地区抢占了70%的腹舱资源,可以实现全国各大机场全天候不间断航班服务。此外,跨越还配备了1.7万台封闭式厢车末端取派,超过3000家直属营业网点,物流网络覆盖全国90%以上的城市。跨越速运在B2B企业件领域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服务体系。物流头等舱服务,就是这套体系的加强版和再升级。

除了时效保障,服务水平也是物流企业赖以发展的重要一环。跨越的服务“头等舱”主打24小时昼夜取送件、全年全天候客服实时在线以及一对一客户经理VIP服务机制,尽力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至于客户体验层面,具体怎么落地?举例来说,2018年跨越速运负责承运博鳌亚洲论坛晚宴用的永丰源瓷器,为确保此次博鳌国宴用瓷的运送任务万无一失,跨越速运在最短的时间里,专门成立了博鳌国宴用瓷专运保障小组,组成了由装、搬、运不同作业环节的专业团队,不仅制定了运输车辆、装卸流程、员工行为规范,就深圳到海南的运输中相关承运细节,也经过实地的多次沟通、反复论证。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对于客户而言,每个环节都是专人应对,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同时针对客户突发状况进行24小时实时响应,使得其在行业中的独特优势得以逐渐展现,并赢得了千万家企业客户的认可。

重塑物流行业服务边界

几乎每家物流企业都标榜优质服务,但服务水平到底进化到了什么程度?物流服务边界是否还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

早在成立之初,跨越速运就扮演了一个搅局者的角色。之所以能在竞争激烈的快递行业杀出重围,某种程度上依靠的正是对服务体系的倚重。成立至今13年来,跨越速运以时效、技术和服务为核心,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逐渐构建起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物流体系。

 

从次日达到当天达,从跨省8小时到“珠三角-长三角”夜航专机跨省6小时达,跨越速运的每一次提速,都是为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为了让客户的货物更加高效运转。通过更加贴合客户需求,不断进化自身服务体系,拓宽物流服务的边界,几乎贯穿其整个发展历程。而此次“头等舱”战略的推出,正是在整合现有各项优势基础上,对以服务为核心的战略思想的深化与拓展。

以客户“头等舱”为例,跨越速运将服务内涵延伸至客户,依托其强大的航空资源,为客户商旅出行提供免费升舱服务,人货同享头等舱VIP尊贵待遇。而金融“头等舱”则进一步服务破圈,服务内容不仅仅局限于物流,而是通过与微众银行跨界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产品,物流资金流双赋能,助力多方共同成长。

 

这意味着,“头等舱”战略不仅仅是跨越速运自身服务体系的又一次升级,重塑了物流服务的新标准,突破了物流服务的边界。与此同时,对于行业上下游也有着积极的影响,在当前航空业和企业面临寒冬之际,跨越速运正在用行动和合作伙伴们同舟共济,打开市场局面。

竞逐新物流时代

今年以来,受疫情以及国际环境影响,国内经济形势有所变化,中央7月30日召开会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管是国内循环还是国际循环,都必须依赖于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和协同。

在这一背景之下,一系列新机遇正应运而生。物流作为促进循环的重要动力,将迎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加速迈向新的产业格局。与此同时,对物流效率、服务水平、智能化程度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跨越速运“头等舱”战略的提出,正好契合了这一诉求。

 

物流是中国商业迅猛发展的受益者,更是推动商业模式深化创新与持续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放眼物流行业,近年来,随着电商市场的蓬勃发展,一线阵营中的快递巨头业务屡创新高,而二三线阵营的中小玩家受限于规模、成本、资本等,挑战十分严峻。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物流行业马太效应将愈加明显,巨头在极力打造自己的生态圈,但对中小玩家而言,破局之道只有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将其发挥到极致。跨越速运的崛起正好为业界提供了这样一个样本。

伴随国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日益提高,健康、时尚、高端的快消品成为消费主流趋势,对物流速度,高货值物品行业运输标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随着国民消费需求深层次化,快递寄送已从日常生活用品等“小件”,延伸到大家电、健身器材、按摩椅等“大件”。根据《物流指闻》信息,2018年我国大件物流市场规模大概在2000-25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增速将维持在25-30%。

 

面对这一广阔市场空间,各大物流企业纷纷发力。但不同于小件普通货物,大件高货值货物在运输方面的难度和风险都要高很多。末端配送难度大、时效难以保障和无法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也对物流企业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跨越速运定位企业级客户,主打航空货运,在这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而此次“头等舱”战略的推出,将竞争维度拉高到了另一层次,不仅会扩大其自身竞争优势,也有利于消费升级趋势下物流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长远来看,在增量放缓的态势下,物流之争比拼的既是技术硬实力,也是服务的颗粒程度。在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各家物流企业将进一步差异化自身定位,构建核心竞争壁垒。对跨越速运来说,一次次系统升级打造极致服务,就是不断夯实差异化优势并加深护城河的过程,而这种战略模式在未来的优势将不断扩大。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4343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