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万众期待,京东物流终于要来了!


时间:2021-05-02 14:35:23  来源:  作者:

最新消息,据路透社,京东物流获批香港IPO,最快五一后就会招股!该公司此次预计最多募资40亿美元,估值达到400亿美元。

其实,早在今年2月,京东物流就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申请,联席保荐人包含美国银行、高盛集团、海通国际,财务顾问为瑞银UBS。

京东物流是中国数一数二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物流服务商。快递行业流行着一种说法:快递分两种,顺丰和其他。而顺丰的优点就是快和服务,只有京东物流能与顺丰竞争。尤其是京东物流的次日达,超级便利。


京东物流不仅是一家物流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公司。京东物流拥有近4000人的研发团队,让京东物流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到2020年底,京东物流已经拥有自动化和无人技术相关的专利就超过2500项。

截至去年9月30日,京东物流拥有800多个仓库,运营总建筑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该公司已有超过19万名配送人员,总员工数25万人。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物流业务增长迅速。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达到495亿元,远超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去年的收入,相当于中通快递和申通快递去年营收之和,这个成绩非常耀眼。

现在京东物流的核心问题就是估值,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发行估值在300-400亿美金之间,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越低越好,越低说明空间越大。目前顺丰是2900亿RMB,中通快递是270亿美金左右(1755亿RMB)。

方德港美股特邀嘉宾张弛认为,如果京东物流发行400亿美元(约2600亿RMB),可能偏贵,如果发行在350亿美金(2275亿RMB),比较正常。如果发行300亿(1950亿RMB),那上涨的空间就更多一些。


回想刘强东上一家公司京东健康,2020年12月在港交所上市,一手中签率为40%,上市首日涨幅高达56%。对刘强东来说,京东物流的地位肯定在京东健康之上,所以,京东物流的港股打新值得期待!

那么,万众期待已久的京东物流终于要来了,你会参与打新吗?

温馨提示:觉得读文字太累的家人,可以查看视频了解更多

京东物流更多信息可以查看下图: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4343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