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武汉天河机场保税物流项目开工,以后网购商品将“飞的直达”


时间:2021-09-12 16:50:21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上午,骄阳灿烂,在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货站边的一片黄土地上,天上飞机不时轰鸣划过,地面数十台挖掘机、卡车整齐排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未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为天河机场带来8万吨航空货运量,跨境电商等货物抵达机场后可以直接发送给市民,不用再中转,更加快捷。


效果图。 记者王谦 摄

这是湖北首个航空口岸保税项目,将推动武汉天河机场打造航空物流生态圈,完善天河机场配套服务功能,填补空港保税物流空白,拓展国际航空货运业务,增强与周边城市的竞争力。据了解,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9亿元,占地面积约388亩。项目包含航空货运站、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物流园三大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开工现场。 记者王谦 摄

根据规划,未来保税物流中心将重点发展以航材航食、跨境电商、生鲜冷链和医药贸易等航空高附加值产业。打造集保税物流、口岸物流和非保物流于一体的空港物流产业生态,挖掘国内外产业资源,聚集一批医药、跨境电商、冷链、制造业(供应链)等龙头企业,打造华中地区冷链、医药、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与采购中心、壮大集群发展力量。

湖北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介绍,此前天河机场区域没有保税功能,与其他保税区和自贸区相比有一定发展阻碍和距离,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可以将产业和口岸功能更好地结合在一起,一些跨境电商和生鲜冷链物资送到天河机场后,可以直接发送给市民,更加高效节约时间。


开工现场。 记者王谦 摄

“我们预测,项目整体投产运营后,预计每年为天河机场带来8万吨航空货运量,包含了跨境电商和其他的货物种类。”李伟说,项目将坚持高标准设计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加快完善航空港功能,充分发挥机场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服务带动和辐射作用。

近年来,武汉天河机场航空物流业务量增长迅猛,开通定期货运航线19条,物流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具备肉类、水果等六大进境指定口岸资质,建成投用C3、C4国际库、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集中检管区、航空物流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今年1—8月,天河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9.7万吨,恢复至2019年同期120.5%,跨境电商累积票数突破3500万票,累积货量超1万吨。

   

此次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航空物流服务功能,有力推动机场物流和临空经济发展,提升天河机场双枢纽竞争格局下的竞争优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4343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