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纾困交通物流业 河南启动“运通贷”


时间:2022-07-22 16:01:18  来源:  作者:

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运通贷”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解难,河南省研究开展“政银担”企业贷款合作模式,设立1亿元资金池,设计具有道路货运物流行业特点的专项信贷产品,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在河南落地,形成再贷款“河南模式”。

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5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设立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22〕120号),6月9日,为进一步明确该政策落地的有关具体要求,又联合印发《关于用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的补充通知》。此次专项再贷款全国投放总额度为1000亿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表示:“全省交通运输‘运通贷’是基于最大限度争取全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1000亿份额,为行业企业设计的最优惠信贷利率、最大授信额度且具有交通货运物流行业特点专项信贷产品;更是为行业纾困解难,探索‘政银担’等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道路客货运、城市交通等行业长效发展机制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此次交通运输“运通贷”已设立了规模1亿元的资金池,省市财政按6:4的比例共同注资,同时建立银行、资金池、担保机构、省级担保机构、国家融贷基金五级分险模式,通过银行直贷和政银担合作两种运行模式,帮助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融资发展。

“像我们这样轻资产重资金投入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也能够免收企业担保费,申请到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不仅利率低而且审批时间短!”河南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作为首笔获批交通运输“运通贷”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程舒秋告诉记者,相比之前申请的其他信用贷款最低年化率5.22%,此次他们以3.7%的年化率获得信用贷款,大幅降低了公司的融资成本。

据介绍,按照“政银担”业务模式的运行规则测算,资金池设立资金总量为1亿元时,可支持40亿元(资金池总量40倍)的融资贷款总量。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财审处处长朱焕新表示:“如果资金池运营良好,我厅将在总结经营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常态化贷款担保资金池,为道路运输企业提供常态化的融资支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4343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