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京东物流部门通过网上购物热潮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筹集32亿美元


时间:2021-05-26 15:37:01  来源:  作者:

据媒体报道,在大流行时代的网上购物活跃之际,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JD.com)旗下子公司京东物流(JD Logistics)计划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约32亿美元。

此次IPO将是继短视频应用程序运营商快手科技(Kuaishou Technology)今年2月以54亿美元的募集资金上市后,今年金融中心第二大上市交易。京东物流的股票将于5月28日开始交易。

IHS Markit执行董事兼亚太地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表示:“全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国际物流行业的快速增长,Covid-19大流行进一步推动了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行业的增长。”

比斯瓦斯说,在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之后,仅中国的网上销售就占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

负责仓储和快递服务的京东物流(JD Logistics)于2017年从中国亿万富翁刘泽楷(Richard Liu)的京东(JD.com)分拆出来。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黑石集团(Blackstone)和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等将投资京东旗下的IPO。由日本亿万富翁孙正义(Masayoshi Son)领导的软银将物流和仓储机器人技术视为其投资重点。

根据京东招股说明书中引用的数据,尽管面临着来自规模更大的阿里巴巴(Alibaba)的竞争,以及拥有6年历史的新贵拼多多(pinduodo)的成长,但京东部门仍然是中国综合供应链物流服务业最大的参与者(按总收入计)。

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数字商务团队的高级研究总监沈哲怡(Sandy Shen)表示,京东已经确立了其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拥有自己物流部门支持业务的大型电子商务公司的地位。与此同时,沈哲怡指出,阿里巴巴依赖合作伙伴。

她说:“京东的经营方式并不相同。” “他们一直将物流作为其业务模型的一部分。” 招股书显示,京东物流使用自己的技术为电子商务客户削减“冗余分销层”并改善库存管理。

《技术与政治》(technology and politics)一书的作者阿比舒尔普拉卡什(Abishur Prakash)表示,由于来自海外的政治压力,京东的电子商务和物流业务可能会局限于中国市场。普拉卡什认为,印度和印尼已经开始遏制外国电子商务,以使国内竞争对手蓬勃发展。

他说:“最大的挑战是,在中美关系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全球京东(包括其物流部门)如何才能变得更具挑战性。新的物流线路是算法和机器,这意味着京东无论在哪里开店,都将‘传输’中国技术。”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4343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