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长三角铁路首单物流总包协议在新沂签订


时间:2024-03-23 12:28:01  来源:  作者:

3月19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物流总包协议”在新沂签订,这是长三角铁路首单物流总包协议。上海局集团将以“物流总包+提供全程物流服务方案”的形式承接中新钢铁年内约1000万吨货物的物流运输服务,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物流运输总包模式全面实施。

当天下午,一列满载铁矿粉的货物列车驶入徐州新沂中新钢铁厂区专用线。“这是我们大力推进货运现代物流转型,将运输产品供给充分融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我们响应推动交通物流降本提质增效的具体实践,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负责实施此次总包协议的徐州铁路物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治华告诉记者。

物流总包的最终目标是物流降本。“之前,我们的生产原料、燃料全部通过公路运输。自从2016年进口铁矿石‘公转铁’项目合作以来,进口铁矿石铁路运量逐年增长,2023年突破了800万吨,为我们降低物流成本千万元以上。”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明坦表示,“本次签订的物流总包项目,已把之前‘公转铁’项目中的单一铁矿石运输拓展成包括菱镁矿、煤炭、外销钢材产品等。”

物流总包项目是推进铁路物流向现代化转型、全面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重要手段。“签订物流总包项目,让我们参与到生产制造企业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促成生产原材料和产成品的分类运输,进一步理顺企业在采购、运输、装卸、生产、仓储、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堵点。”徐州铁路物流中心营销部经理韩全金介绍,下一步,长三角铁路部门将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动态持续跟进项目,强化对接市场,推进更多企业全程物流服务业务向物流总包业务转型过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557.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