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上新” 跨境业务办理不到10分钟


时间:2024-02-28 14:21:05  来源:  作者:

“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上新” 跨境业务办理不到10分钟

“更便捷、更高效!”“有了境内运费外币支付便利化功能,我们办理业务方便多了。”……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核心应用——“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以下简称“物流融资结算应用”)上线以来,在渝企业跨境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间从1-2天可缩短至10分钟以内。

据悉,物流融资结算应用由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出,该平台由两江新区的中钞汇链(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旨在解决涉外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以及促进跨境支付便利化。

数据显示,该应用已累计服务近700家企业融资与结算41亿美元。其中,办理出口融资超千笔、金额合计21.6亿美元;办理进口融资1.88亿美元,业务审批效率提升80%以上;办理运费支付近2.4万余笔、金额合计17.5亿美元,办理运费融资金额达1119万元人民币。


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蓝天/摄)

近年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加速推进,沿线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因此,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不断丰富完善的金融产品和融资渠道,正在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的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繁荣发展。

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促进形成“13+2”省区市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新格局。两江新区作为西部金融中心创新示范区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主枢纽之一,一直以来主动有序推动金融业开放,不断提升跨境投融资便利化和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

两江新区现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两江新区已出台《两江新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并发布两江新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及重点项目清单,全面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围绕构建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鼓励金融机构推出跨境金融产品,助力“渝车出海”,推进铁路运输单证金融服务试点等,全面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557.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111111号